close

獵漏 鎖定股權房產交易
【經濟日報╱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2009.08.05 05:12 am

大陸上半年稅收大縮水,為此大陸稅務總局近日下令,將加強在股權交易、反避稅、房地產業等領域查稅;此外,大陸各地海關加大對企業的查稅力度,上半年共稽查補稅人民幣9.3億元(約新台幣44.47億元)。

從金融危機以來,大陸政府稅收壓力增加,今年1至5月大陸全國總稅收較去年同期為負成長,但今年初定下的全年稅收目標是年成長8%,不少企業感受到,大陸官方近來對稅收稽查的力度明顯加大。

新華社報導,大陸海關總署表示,今年可能是大陸改革開放來海關稅收形勢最嚴峻的一年。

大陸海關總署表示,主要稅源中的能礦價格大下跌,加上提高出口退稅率、調整出口關稅等政策性減收效應逐步顯現,完成海關年度稅收計劃的任務十分艱巨。為此,今年大陸各海關進一步加強查稅。

大陸海關總署的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大陸共稽查補稅人民幣9.3億元,其中深圳、天津、青島三大海關,上半年共補徵稅款人民幣1.57億元(約新台幣7.51億元)。

另外,大陸國家稅務總局近日也下發通知,要求各地稅務機關加強股權交易、反避稅、房地產業等領域稅收徵管,以確保完成今年稅收收入成長預期目標。

大陸國家發改委經濟所財政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劉國艷日前指出,積極的財政政策加上財政收入下降,大陸今年財政赤字規模很可能突破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4.78兆元)。

【2009/08/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