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緝國際逃稅 IRS大幅改組

編譯中心綜合紐約5日電August 05, 2010

國稅局(IRS)表示,將全面改組一個負責審查大公司和富人報稅的部門,這顯示IRS正在強化對國際逃稅活動的打擊力度。

紐約時報報導,IRS表示,這個核心機構現在名叫「大企業與國際事務處(Large Business and International Division)」,將以中央集權的方式運作,授權國際查稅員決定是否起訴或和解多國公司的逃稅案。

IRS局長舒爾曼表示,這項改組將「積累我們的經驗」,改進IRS處理複雜的國際性稅務問題和逃稅活動,並加強其針對性,「國際(稅務)將成為本局的頭號事務」。

關於政府與政策問題的許多研究顯示,大公司日益利用稅法中的灰色領域,透過其複雜的國際公司結構,每年少繳稅或非法逃稅達數億元

在重組的新機構內,現有的約875名負責國際稅務的審查員和經濟師,將與另外600名從事類似事務的IRS員工,合組成一個國際團隊。該機構過去稱為「大中企業處」。

新機構將負責審查金融機構是否遵守國會新通過的「外國帳戶稅務法」,該稅法要求金融機構在2013年以前公布其美國客戶沒有申報的海外帳戶的資料,或者對這些帳戶預扣35%的稅。該機構還將審查擁有1000萬元以上資產的合夥人和富人的稅務。

新機構將首次任命一位主管,專門負責IRS越來越重視的「轉移定價」(transfer pricing)事務。多國公司經常採用、有時濫用轉移定價,把利潤留在低稅或無稅的國外,變相的避稅。

IRS的另一項變化是,國際查稅員將不再按照行業和地區分工,而將被指派處理特別的重大稅案。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
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