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稅大戶名單7月公布 老面孔居多

2022年6月21日 上午4:10
 
怎麼老是你!財政部預計於7月1日公布2022年欠稅大戶名單,初估仍為老面孔,包括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本人與其子黃若谷等,還有高雄黃承志家族等,兩大黃家仍居個人欠稅榜前三名。而企業欠稅榜前三名為環亞、揚華、博達,只有揚華為2021年入榜新面孔。
針對積欠稅款十多年陳年欠稅大戶名單,原訂2022年3月4日落日、一筆勾銷。惟立院朝野黨團2021年審查稅捐稽徵法時要求財政部追稅到底,因應稅捐稽徵法修正案三讀通過,財部將追稅年限再延長十年至2032年3月4日。
據了解,在今年個人欠稅大戶名單部分,以股市聞人黃任中之子黃若谷積欠遺產稅約19.32億元最多,其次為黃任中本人積欠綜所稅19.17億元,另還有黃任中胞姊夏黃新平12.49億元(第四名)等,合計黃任中家族總共欠稅約52.5億元,常駐欠稅榜已達13年以上。
至於排名個人欠稅榜第三名仍為高雄黃承志家族,共積欠綜所稅、遺產稅14.99億元。第五名初估為「台灣蕈菌之父」之稱的林天財,欠稅約11.62億元,等於個人榜前五名皆未變化。
而企業欠稅大戶冠軍仍為環亞大飯店,已是連續第13年衛冕,累計積欠營所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約24.85億元,但因掛名負責人身亡,其名下也無其他財產,近年幾乎無法再追到稅款。
企業欠稅榜亞軍則為2021年剛入榜的揚華科技,欠稅金額約12.4億元,其負責人詹世雄、林家毅在2015年以假交易與假財報辦理現金增資及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吸引投資人並藉此詐貸,總計掏空揚華科技20億元、並詐貸銀行5.8億元。同時,林家毅也涉及另一起掏空恩得利公司0.7億元案件,目前仍在訴訟中。A58DF332-1934-4B07-9675-0D9780E9D006.png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