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部:雙重國籍不會重複課稅

 

台美目前尚未有租稅協定,財政部官員表示,我國課稅不分國籍,而是依境內有無戶籍住所,只要有居住事實,就必須納稅,因此若未設戶籍者,就不會被課到稅。

美國稅制是「屬人主義」,名下的資產不分境內外都必須申報,因而促使美國國稅局積極展開「海外大追稅」行動,加上全球各主要銀行在美國都有設立分行,使其要求銀行可以依照「美國境外帳戶稅務法令」,提供在台美國籍5萬美元以上資產客戶相關資料,以掌握其納稅人海外開戶的相關資料。

財政部官員強調,不會重複課稅,目前我國所得稅制採「屬地主義」,也就是國內所得才需要課稅,因此為了彌補租稅漏洞,才決定把個人海外所得納入最低稅負的課徵範圍。官員指出,雙重國籍者若在台灣沒有住所,就必須依其在台灣的居留天數來計算,如果沒有住滿183天的非境內居住者,就不必繳台灣的稅。

【2011/10/17 聯合晚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美釘「肥咖」追稅 逼全球當眼線;「肥咖條款(FATCA)」大追稅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