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產有多少? 永遠是個「密」?

路透賈伯斯和妻子2009年把至少三筆不動產委交信託管理,法律專家表示,這顯示作風隱密的賈伯斯,可能有意確保在他身後財產不至公開。

公共紀錄顯示,賈伯斯是在向蘋果公司請病假期間,進行這些產權轉移。他的股票和其他非房地產資產是否也委交信託管理,還不得而知。不過如果他真的這樣做,外人可能很難窺知這些資產如何分配。

舊金山信託組織和遺產律師歐格瑞迪說,把股票和房地產委交信託,可以盡可能減少遺產稅,並避免財產在遺囑認證法庭公開。他說,如果處理妥善,賈伯斯的遺產詳情可能永遠不會公開。

除了蘋果股票,賈伯斯2006年把皮克斯 (Pixar)動畫公司賣給迪士尼,換得1億3800萬股迪士尼股票。「富比世」雜誌估計他有70億美元身價。房地產紀錄顯示,賈伯斯曾對他在矽谷的一些產業做遺產規畫。

賈伯斯夫婦多年共同擁有他們在加州巴洛奧圖的住宅,以及附近兩處不動產。2009年3月,也就是賈伯斯第二次向蘋果請病假之後兩個月,他們夫婦把這三個地方的產權交給兩個不同的信託組織管理。

歐格瑞迪說,除了遺產規畫,把財產委交信託另一個可能的理由,就是避免債權人追討,不過賈伯斯非常有錢,不可能有這種考量。

加州法律規定遺囑必須在當事人去世30天內提交法庭認證,不過律師表示這種規定鮮少切實執行,而且如果賈伯斯早就把財產委交信託管理,遺囑本身內容可能無關大要。在這種情況下,賈伯斯的遺囑將只表示一切已委交信託管理人處理,而他的遺產將根據向來保密的信託法規管理。

【2011/10/07 聯合晚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