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生活,每個人都忙碌『異』常。

時間每個人都是一天24小時,但為何有人可以從容不迫處理各種事情;有人卻是慌亂卻仍事情作不完。

事實上,要懂得『捨』才是重點.....黃杰提供給大家參考。


管理時間六祕訣

下面有6個時間管理小祕方,是高效率經理人長期累積出的心得。

1.沒有一套方法是人人皆適用的。

新格無線執行長卡特立即處理每一封電子郵件,但是昇揚執行副總裁皮特森則一天只查電子郵件兩次。其實沒有一套方法對每一個人都適用,你要找出對自己最合適的方法。

2.文件只會堆積如山。

當你收到報告、備忘錄,馬上處理,不是存檔,就是扔掉。如果想要放著等一下再處理,最後只會愈堆愈多,增加工作。

3.開會了嗎?請關機吧。

當你和人見面時,你所使用的是無法複製的資源:時間。所以,不要讓手機、呼叫器打斷,浪費你的時間。

4.不要錯過了即時訊息的強力功能。

即時訊息不僅溝通速度比電子郵件快,而且它很簡單。即時訊息就像在網路世界中的電梯中談話一樣,沒有繁文縟節、迅速切入重點。

5.授權。

節省時間的終極武器。投資一點時間常常和你的員工溝通,會產生很大的效益,午餐會議、電子郵件都是不錯的方法。如果你員工搞不清狀況,他們就不可能減輕你的工作負荷。

6.善用語音信箱與距離遙遠的各地區的人員聯繫。

語音信箱留言比電子郵件可靠,而且還可以讓散佈各地攻城掠地的經理人與總部有情感上的聯繫。


資料節錄自2002年11月 Cheers 雜誌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