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境外資金回台專法雖然已經落日⋯⋯但台商底氣十足,海外資金充沛!想回台的仍然很多。

資金回流除大型廠商回台投資設廠外,也有為數不少的資金流入不動產市場。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外國人雖因疫情影響來台人數銳減,但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數竟仍年增6.3%,彷如不受疫情及繁複購屋流程所阻撓、就愛在台灣置產。專家揭露,除了外商投資台灣意願增加外,還有不少是回流的台商,透過境外公司在台購置不動產

內政部近五年最新統計資料,參考下圖。
 
延伸閱讀:

E35815C1-74A2-4BBD-954C-119099BF1B96.jpeg

綜觀2021年外國人在六都交易表現,台北市及新北市為外國人置產的主力區域,建物取得棟數方面,台北市共322棟,年增15.8%;新北市283棟,年增11%。外國人在雙北取得棟數共占全國46.6%,外國人所購房屋近半數在雙北。但桃園與台南在建物棟數也出現增加,年增率各為19.4%、8.2%,可見外國人置產有往中南部移動的現象。

 

#房地合一稅 #財政部 #特定股權 #稅捐稽徵法 #不動產 #洗錢防制法 #境外公司 #台商 #OBU #黃杰稅務e部落 #控股 #CFC #策略規劃 #外國人投資不動產 #內政部

延伸閱讀: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按讚、分享、討論。【黃杰Jackie謝謝您】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