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台灣OBU近期發展淺述。

全體國銀去年共賺1,831.8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共有六家銀行獲利擠進百億元俱樂部。花旗(台灣)以稅前盈餘178.95億元穩居冠軍,中信銀以158.96億元居次,第三名至第六名依序是兆豐銀、國泰世華銀、彰銀、台新銀。

這也難怪年終獎金那麼多金融先進們領得眉開眼笑囉!^^

另按最近央行公布的OBU資產總額(詳見:9912月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概況)與金管會統計國銀海外分行與OBU數據。

 

從統計數字中可以發現,OBU從獲利金雞母到近幾年似乎受到『頗多因素』影響,逐漸失去獲利優勢。

不過也不必太過悲觀,因為在兩岸MOU與ECFA的發展過程中,OBU仍具有發展的契機與優勢,唯此優勢與契機若無法好好把握,當其逝去後恐難再有機會翻身。

(詳見:OBU利率低 成為勁敵

至於OBU與境外公司的操作,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再來電指教。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OBU利率低 成為勁敵
9912月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概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