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稅務e部落 consultant.pixnet.net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新冠肺炎 COVID-19擾亂地球🌍已經一年多了;而台灣的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也實施一年半了。第二年因為稅率上升,可以明顯感受到回流的資金動能減弱。
 
黃杰Jackie帶大家簡單回顧一下「境外資金匯回專法」的重點:
 
遵守洗錢防制法且符合國際標準,營利事業或個人匯回境外轉投資收益符合規定者,依照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一般所得稅制,二擇一課稅。
*匯回稅率
第1年8%,完成實質投資,第1年4%(稅率減半)
第2年10%,完成實質投資,第2年5%(稅率減半)
*資金有效管理
存入專戶,實質投資、金融投資≦25%、自由運用≦5%,其餘鎖5年後分3年解凍
*避免投機炒房
不得購置不動產、不動產證券化受益證券,違者補稅處罰。

2C835AA1-F339-4DD4-9690-32C2129B2E29.png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參考、分享、討論。【黃杰Jackie謝謝您】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