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麥客開張 台商集體戰新頁


「大麥客」(T-MARK)正式開幕,昨天提早舉辦開幕酒會,並邀請大陸30多位台商協會會長齊聚一堂。

記者邱莞仁/攝影由東莞台商協會推廣,協助台商會員集體再西進的大型賣場「大麥客」(T-MARK),31日上午在東莞熱鬧開幕,將提供3,800多種優質台灣與國際名品,協助台商搶攻大陸內需商機。

「大麥客」是台商在大陸首個以集體模式成立公司,協助台商由「外銷轉內銷」,不僅受兩岸官方重視,對東莞本地居民也是一大盛事。31日在開幕現場外一早就聚集許多民眾等著搶先入場,熱鬧非凡。

台灣方面,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台企聯會長郭山輝等人應邀均出席;大陸方面,國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東莞市委書記劉志庚等人也受邀與會。而為了相挺自家人,來自大陸全國30多位台商協會會長更從大陸各地趕來齊聚一堂。

大麥客執行長李春材表示,除了位於東莞東城現址的大麥客賣場,下一步規劃近期內陸續在東莞開出100家販售中高級產品的小麥客商場,吸引東莞本地重視食品安全與品質的民眾。

他表示,儘管大麥客與好市多(COSTCO)相同,採會員收費制度,每年須繳人民幣380元(約新台幣1,675元),但大麥客所販售的產品,有80%的產品是大陸其他同類型的賣場所沒有的,且他對大陸的內需消費也相當有信心,相信台灣優質產品將可提供不同的產品價值,吸引消費者。

李春材說,大麥客現階段目標著重於珠三角地區,未來更期待能將大麥客的成功模式陸續複製到大陸全國十個城市開設分公司。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則表示,過去海基會從來沒有幫特定企業站台,但大麥客是集合台商群體力量打造的平台,意義不同。尤其,大陸今年開始的「十二五」規劃,將由外銷轉為重視內需市場,且目前世界經濟成長的動力主要是來自大陸,支持台商轉向內需市場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大陸國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致詞時則表示,中國大陸近年經濟的發展與廣大台商努力的拚搏是分不開的。然而近年台資企業在廣東的經營環境也發生了比較大的變化,特別是勞動密集與中小型出口企業面臨很大的壓力,轉型升級迫在眉睫。儘管轉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卻是企業必須走的一條路。

他表示,大麥客是東莞台商的創舉,也是大陸台資企業是謀轉型、促發展的成功典範。期望未來大麥克能持續推出高品質、低價格的產品,透過品牌的推廣,協助台商拓展大陸內銷市場。

 

邱莞仁/製表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06/01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想辦理境外公司?投資大陸。

想深入瞭解公司設立?各國帳戶開立?

快速規劃、快速設立、快速認證。一條龍作業!

最新實體刊物索取:填寫資料去

想得到更多資訊,請來電黃杰 0918-599288、0986-996639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