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述德:漏報奢侈稅 跑不了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今(1)日起開徵,財政部長李述德心戰喊話,提醒二年內買賣非自用不動產者,不要小看政府的查稅能力,未誠實申報奢侈稅者,「小心,絕對跑不了」。

昨(31)日截止報繳的99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政府總寄成功送達的244萬份稅額試算表,確定回復的件數達138萬件,回復率達到56.6%,李述德對實施首年的政府代算稅額服務能有逾五成的回復率感到滿意,考慮明年擴大實施。

奢侈稅今天起開徵,李述德表示,民眾只要是合理、常態性的不動產買賣,不用擔心會被課徵奢侈稅。開徵奢侈稅的目的,是希望房市回到穩定的交易狀態。

由於買賣非自用不動產的奢侈稅,採取由賣方事後申報奢侈稅的做法,加上是按實際市價課稅,外界質疑在不動產交易價格並不透明下,賣方是否會誠實報繳炒房獲利的奢侈稅,考驗政府打房措施的成敗。

李述德昨天公開喊話,要大家「放心,一定查得到」;對有出售房產獲利者則說「小心,絕對跑不了」,全國全年符合二年內短期交易的案件不過2萬件,對稅捐機關的查稅人力來說,逐案調查不是問題。

【2011/06/01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奢侈稅大鬥法房市偷吃步 政府追追追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