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政府首長用人頭開公司

     「聖保羅州報」(Estadao)今天報導,巴西總統府文官廳(權職相當於行政院)廳長蓋拉(Erenice Guerra)用人頭為兒子開公司。

     蓋拉的兒子以色列(Israel Guerra)被指向有意與政府交易的企業家收取賄款,擔任說客。蓋拉為隱藏家族名字而用人頭在1997年開設公司。

     蓋拉家族的公司設在首都巴西利亞衛星城市聖馬利亞(Santa Maria)一棟住宅,在聯邦特區商業登記處註冊為從事「私人保全業務的徵信所」。

     巴西媒體在該處地址找到退休女教師奧里維拉(Geralda Oliveira),丈夫是消防隊助理,資料上登記她是徵信所的股東經理。

     蓋拉向媒體解釋,1997年她正在辦理分居,所以不想用她的名字登記公司。

     奧里維拉否認與徵信所有任何關係,指稱當時她只是將證件借給她的大姊柯勞迪諾(Geralda Claudino),而柯勞迪諾是蓋拉數十年的閨中密友。

     蓋拉說,當時開設徵信所只是要「讓19歲的兒子有事可做」。雖然柯勞迪諾說公司早已關閉,但商業登記處指稱仍正常營運。

     蓋拉表示,該徵信所從未有過任何經濟活動和資金流動,只是股東沒有辦理註銷手續,商業登記處才會仍有公司登記資料。

     儘管有諸多不利蓋拉家族的指控,巴西總統魯拉今天表示不打算撤換文官廳廳長,只要求蓋拉盡快提出合理解釋。蓋拉本人則主動請總統府道德委員會調查她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