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世界各國努力解決類似問題,但一直以來問題還是存在。這就跟世界各國努力解決貧富差距問題,但一直以來貧富差距只會越來越大一樣。....

G20築牆 防跨國企業避稅

20國集團(G20)財長響應英國財相歐斯本(中)等歐洲國家財長的提議,承諾將聯手防堵跨國企業把利潤轉移到低稅率國家的避稅作法。

20國集團(G20)財長響應數個歐洲大型經濟體的提議,承諾將合作防堵跨國企業為避稅而利潤移往低稅率國家。

英國、德國與法國16日呼籲其他G20國家,應限制跨國企業聲稱在低稅率國家獲利而避稅的舉動。G20財長在莫斯科舉行的財金首長會議後聲明說:「我們決定研擬措施以處理稅基侵蝕與獲利轉移的問題,採取必要的共同行動,並期待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7月提出的整體行動計畫。」

竭力縮小預算赤字的西方國家希望從企業開拓更多稅收,以安撫生活品質下滑與公共支出遭砍的選民。總部在巴黎的OECD正在研擬計畫,一旦英德法3國點頭通過後,將在7 月正式提交給G20。

英國財務大臣奧斯本在莫斯科說:「我們希望企業繳納應在本國繳的稅。」德國財長蕭伯樂也說:「跨國企業與本土企業一樣須公平繳稅。」

OECD分析報告出爐後,英國將主導國際性的委員會,來重擬管理企業將獲利轉移至低稅率國的法規,德國將負起檢討稅基侵蝕的工作,法國與美國則檢視決定租稅管轄權的方式,尤其是針對電子商務業者。 

G20表示,將致力於「拓展合宜的自動資訊交換慣例」,鼓勵「所有管轄國簽署共同行政協助公約」。 

去年亞馬遜(Amazon)等3家美國公司遭英國國會點名繳稅過少,公共帳目委員會更批評亞馬遜、星巴克與Google利用複雜會計手法來規避稅責。

英國政府上周表示,可能禁止稅務不良紀錄的企業贏得政府標案,根據初步提案,自4月1日起,競標者必須提出稅務紀錄,政府部門將有權否決觸犯稅法的業者取得標案。 

【2013/02/18 經濟日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