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文明:ECFA帶動 「醫」定發

飛利浦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兼醫療保健總經理張文明表示,ECFA將帶動大陸來台觀光醫療市場擴大,有助兩岸醫療資訊解決方案及人才的擴大交流。

也是醫學博士的張文明昨(18)日代表飛利浦來台出席「第八屆全球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專題論壇」中的醫療科技的整合與創新研討會。他說:「台灣的醫療水準高,將可帶動大陸人民來台的觀光醫療商機,包括旅遊、整形美容、健檢及開刀等的市場。」

他強調,華人世界中,以新加坡目前在觀光醫療市場做的最成功,吸引在東南亞的印尼、馬來西亞等地的高收入華僑湧入。這方面,台灣的醫療水準及大型醫院的信賴度好,有助推廣,而且,飛利浦相繼與台中榮總、台大及新光醫院等,提供高階的醫療影像中心設備,可提升健檢的安全性及快速性,及精確的診斷。

他指出,為全球主要醫療保健製造及供應大廠的飛利浦,近年來十分重視大中華市場的快速成長,7月剛併購大陸生產超音波探頭的愛培克、去年底更以斥資近6,000萬美元,在蘇州設立經濟型影像健檢器材製造據點,將雇傭500多名員工,將於2012年中旬竣工,作為供應大陸、台灣及外銷的據點,今後需要更多的IT、醫療及研發團隊,將會擴大雇用兩岸的人才。

張文明表示,ECFA之後,兩岸醫療資訊解決方案的整合,將進一步帶來新契機。由於有語言共通的優勢,像台大、榮總初新光醫院等的大型醫院的臨床經驗心得共享、醫學院人才的交流,機會將會頻繁,飛利浦也希望台灣在IT產業的強項,人才可以匯流到醫事領域到大陸來就業。

【2010/10/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