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所以說,別以為大陸什麼都差,看看人家的薪資。不過也說明一件事實,大陸成長動能夠,很多東西都充滿了機會~


《大陸產業》薪資差一截,台資銀行徵才難

     首家台灣的銀行在中國的分行預計最快在11月底就會開幕成立,不過,現在對台灣銀行業者來說,最困難的是招募人才,在薪資不具優勢下,台資銀行鎖定的首批招聘陸籍行員以中國城市銀行的行員為目標。

  現在各家獲批准的台資銀行都進入籌備成立分行的倒數計時,硬體設備還難不倒他們,但最讓各分行負責人憂心的卻是怕找不到好的人才,因為台資金融業在中國已經不具有競爭優勢。

  目前各家分行大約聘用的陸籍員工初期人數控制在10人左右,幾乎所有的台資銀行都沒有錄用大學畢業新鮮人,面試條件都要有3年以上的銀行資歷,主要鎖定的對象是集中在曾經在中國的城市銀行工作的行員。

  在面試過程,台資銀行會先讓應徵者看過關於台灣的銀行的體系與文化,讓他們先對台資銀行有些了解,然後談薪資待遇。台資銀行給的薪水月薪在6,000~8,000元人民幣(下同),主管薪水在1萬元,4家官股銀行提出的薪資水準差不多。

  不過,台資銀行所開出的薪資條件和陸資銀行以及外商銀行相比,已經沒有競爭優勢。目前上海的銀行業是整個金融業薪資最高的,平均月薪至少在5,000元,中層主管的月薪也在1萬元以上,陸資銀行的員工並享有許多福利。

  外資銀行的薪資條件就更高於台資銀行現在所開的價碼,港資銀行的中階主管的月薪直逼3萬元

  事實上,上海的人力資源公司給台資銀行提供的主管薪酬是訂在3萬元,這是現在上海市場的行情價。

  正因為如此,台資銀行不管是在上海、昆山還是蘇州都有些擔心招募不到好的人才,因為薪資和福利都沒有陸資銀行和外商銀行好。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夏幼文/上海報導)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