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階段裁併 走入歷史 兆豐銀亞太中心 熄燈

 階段性任務完成,兆豐銀行旗下亞太中心將走入歷史。隨著兩岸金融開放腳步加快,兆豐金旗下兆豐銀近來將進行歷來最大幅的登陸業務布局調整,據透露,對已運作10多年、過去擔綱兆豐銀中國大陸業務版塊布局中樞的「亞太中心」,兆豐銀行內部已拍定「二階段裁併方案」。

 知情人士透露,兆豐金暨銀行董事長蔡友才已在上月的業務會報裁示二階段整併方案;這也是蔡友才上任以來,對中國大陸業務發展的組織架構布局最大的改造,兆豐銀預期,兩岸交流開放後,以蘇州分行及香港分行直接在最前線進行管理,將比總行設置亞太中心管理的效率更高。

 根據整併方案規劃,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將以蘇州辦事處升格為分行作為分水嶺,在辦事處尚未升格分行前,亞太中心仍繼續保留,但人員及相關業務將先移撥部分到香港分行;等蘇州辦事處升格分行,亞太中心隨即將被裁併,改由蘇州分行與香港分行登場主導中國大陸業務布局,前者主掌長三角及大陸其他地區,後者主掌華南地區相關業務。

2011-08-23 01:13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