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外分行帳戶 成租稅漏洞

 繼美國鐵腕全球追稅,台灣主管機關也「硬起來」,研擬追查存放國銀海外分行富人財富,會計師指出,財政部之前未要求國銀通報台商存放海外的利息收入,成為租稅漏洞,未來若可與他國簽訂租稅協議,台商海外收入將無所遁形。

 深黯台商金流的外資私人銀行主管則指出,不少台灣富人都具有美、台雙重國籍,早在數年前美國開始積極海外追稅,就將錢轉進開曼群島等避稅天堂,成立境外公司,或採信託方式以免財富曝光,台灣主管機關要追稅,同樣查不到。

 銀行業者認為,美國決定2013年起實施「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在台美系銀行已著手修改資訊系統作業流程,會將具有美籍身分的客戶帳戶資料向美國稅局通報,這項作法才真正讓不少具有雙重國籍的富人緊張。

 國銀主管表示,相較美國具有較強勢的簽訂租稅協議能力,台灣起跑時間晚,簽訂租稅協議能力又較弱,「台商客戶並沒感受到壓力」,海外分行也還沒有感受到資金移動潮。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追富人稅 鎖定海外分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