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子爆料 王永慶遺產4600億台幣

* 2009-08-15
* 中國時報
* 【劉屏/華盛頓十四日電】

 王永慶遺產官司第一戰,王文洋占上風!美國新澤西州法院13日開始審理故台塑董事長王永慶遺產爭奪案,對三房要求法院撤銷王文洋的聲請,法官並未接受。王文洋也告訴法官,王永慶的遺產總額可能高達美金140億,約台幣4600億元。

 二房所出的王文洋在五月間向新澤西法院提出訴狀,盼法院指定他為遺產管理人,並授權他監管所有遭隱匿的遺產。七月間,三房所出的王瑞華提出訴狀,指王永慶在新澤西並無產業,故新澤西州對王永慶遺產並無司法管轄權,因此她要求法院撤銷王文洋之聲請。

 13日的首次辯論結束後,法官卡普羅斯基並未裁定由王文洋擔任遺產管理人,但駁回王瑞華之要求。法官說,他需要進一步了解才能決定下一步,將在9月11日與兩造律師磋商以決定後續程序。

 法官駁回撤銷案 王:明顯的正義

 王文洋步出法庭後表示,只要案子不被新澤西州法院拿掉,就是成功,因此他很樂見此一發展,「這是明顯的正義」。他委任的律師葛瑞芬格也說,法官的決定符合控方期待。

 王文洋說,法官駁回王瑞華要求,讓全案得以向前推動,可以讓法官深入了解這筆龐大遺產真相。王文洋表示,讓真相透明,對整個家族是有益的。

 家族其他成員都是委託律師出庭。受託律師說,王永慶的三位妻子和九個子女都是繼承人,故均具有本案的證人身分;可是「今天證人不在這裡」,「這些繼承人應該在台灣解決這件爭端」。

 富比世雜誌估計王永慶的財產在美金55億元左右。不過王文洋在訴狀中指出,很多遺產被同父異母的妹妹和兩個堂兄弟藏在海外,其中在百慕達、維京群島、開曼群島等地有美金75億元的信託基金,另有美金10億元存在瑞士銀行。

 美國媒體分析說,王文洋有王永慶原配王月蘭的授權書,而美國法律只承認王月蘭的配偶地位,這是對王文洋有利之處,所以王文洋跨海打官司。

 跨海爭產首戰 王文洋占上風

 在王瑞華要求法院撤銷王文洋之聲請的同一天,與王文洋同為二房所出的王文祥委託律師向法院提出訴狀,認為新澤西法院對王永慶的遺產有管轄權,不過主張由王文祥擔任遺產管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