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招商/食品 85度C看到商機

85度C公司上午於「投資台灣招商說明大會」進行全球招商介紹,85度C協理張佶文表示,台灣有很多具國際競爭力的品牌,希望可以將台灣餐飲業帶入全球市場。在招商會議中他分享85度C國際化經驗,一開始融資困難,先開放加盟後,再朝上市規畫方向,惟現在面臨到的問題則是保護企業經營控制權及會計、內控制度建立困難等問題,但隨著今年可望回台灣掛牌,台灣美食國際化後的企業遭逢困難漸有解決可能。

85度C在2003年於台中靜宜大學開始試賣,初創期不但融資困難,投資也相當困難,到2005年開放加盟後,於2006年全台總店數達214家,隨著大陸開放零售業獨資,使85度C從成長期到成熟期,卻面臨融資機構無法至海外查核,無法評估還款風險,此外,因初期通常不開放加盟,所以當時的資金需求更高。

張佶文指出,從2007年開始於澳洲、大陸和美國展店,由成熟期進入上市階段,將面臨如何保護企業經營控制權,以及會計與內控制度的建立等投資困難。他表示,85度C已於今年5月回台申請第一上市,資本額11.37億元,目前已朝向公開市場募資。

85度C的上市審議已於8月獲得股東全票通過,成為回台申請第一上市的公司,台灣餐飲業的國際競爭力,85度C於2008年9月在美國開出第一家店,每日來客數高達700人次,預計今年10月第二家店。連CNN都表示,台灣的85度C讓大家見識到金融風暴下華人的經濟購買力。目前其控股公司資本額約新台幣11.37億元,目前全球店數481間,台灣有326家、大陸150家、美國1家和澳洲4家,其中只有台灣非百分百直營。

【2010/08/23 聯合晚報】

黃杰JACKIE:想更加瞭解解如何解決企業融資問題、保護企業經營控制權,以及會計與內控制度的建立等,歡迎來電洽詢。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黃杰因應海外所得探討:常見資金返台架構與成本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