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設立公司 廠商成本高

2010-07-24 中國時報 【中央社】

 里約工業聯盟(Firjan)今天公布的資料顯示,在巴西設立公司的成本高,平均2038元巴西幣,其中律師簽字就佔總額的35%,消防安全許可證又佔25%。

 調查指出,在官僚體系方面,設立一家公司得經過6-8道手續,還得支付最多16項費用。

 工業聯盟指出,在巴西設立公司成本高的緣故,使其企業競爭力易輸給其他主要對手國家。

 據調查,2008年巴西計設立24萬7500家新公司,支出總額4.3億元,多於金磚四國其他三國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的平均支出1.66億元。

 工業聯盟指出,在俄羅斯、印度和中國設立公司的平均支出為672元,巴西要2038元。至於南美國家,哥倫比亞設立公司的手續最簡易,成本只要1213元。

 工業聯盟在巴西21州進行調查的結果指出,設立公司成本最高的是東北部的謝吉貝(Sergipe),3597 元;里約2811元;聖保羅1711元;東北部巴拉伊巴(Paraiba)成本最低,963元。

 調查顯示,在巴西設立公司的平均成本差距達431%,假如是中大型企業,還有申請衛生安全許可證的花費。

 調查還指出,在巴西設立工廠的平均成本介於2548元(無衛生許可證)和3134元(有許可證)之間。設立商店的成本最高可達2631元,服務公司可達2600元。99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