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雞湯-口袋裡不只有鈔票還有感恩石

 

 近10年我每天都有寫日記的習慣,給了我很強烈的人生存在感,我們都會在中年後感嘆歲月匆匆,然而回首來時路,有寫日記的人可以看到那走過的足跡,明確的把文字當做開啟回憶的一把鑰匙,每年年底我都會帶著感傷又充實的心情迎接新歲。

 

 另外,我每天也會感謝一個人,他可能是親人、同事或客戶,有時是在路上萍水相逢的路人,或是聽講當中一位氣質出眾的美貌佳人。課堂中也會談到這些奇妙經驗,並且希望大家都能在感恩中讓自己心靈更加富足,這一直是我實踐的生活哲學,每天給自己一個片刻學習省思與感恩天地人間的滋養。直到看完《秘密》一書,我又有了新發現。

 

 書中一位叫李察布勞爾的男子,是位作家及理財家,他把一顆撿來的小石頭喚作「感恩石」,每天都放在口袋裡,布勞爾對自己說:「以後只要摸到這顆石頭,就要立刻想一件值得感恩的人或事情。」有次他一位南非朋友的小孩患了很麻煩的病症,可能有生命危險,朋友要求布勞爾寄給他3顆感恩石。

 

 4、5個月過後,布勞爾收到南非朋友的電子郵件,說他兒子的病好多了,還在當地找了上千顆感恩石,每顆以10美元價格售出,所得款項全數捐給慈善機構。於是在這個繁華落盡的人間,因為這個做法及隨時引發的善念有了光澤,彷彿從塵勞關鎖中,找回心中的那顆明珠。

 

 那顆石頭就像一顆明珠,過去的我只在寫日記時候擦拭,而李察布勞爾是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只要不經意將手伸進口袋,當你觸摸到鈔票、銅板或鑰匙時,也會感覺到那顆石頭的存在,於是可以看到周遭那些人、那些景,不論緣深緣淺,都可以放下身段在心中燃起一份感激,我相信當指尖觸及石頭的瞬間,就是神佛對你的指引與開示。

 

 我決定為自己找一顆有特殊緣份的小石頭,也許是一顆握在手中溫潤無比的鵝卵石,也許是在盆栽中做造型的彩色石頭,我也會在3天課程結束時,為每個學員準備一顆感恩石,讓他們由此開始感恩的路,也為周遭某一個重要的人準備一顆感恩石。

 

 很高興你能夠閱讀到這篇文章,這也是我的福份,請你等一下注意身邊的小石頭,拾起來讓它幫助我們散發好的訊息,會產生神奇的吸引力法則,當變成一種自然的習慣時,也是我們內心明珠塵盡光生的時刻。

2010-05-27 工商時報 【郭騰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