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印發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的通知

國稅函[2009]395號

成文日期:2009-07-24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

  為進一步做好稅收協定的執行工作,便於各地認定納稅人的居民身份,稅務總局近期向協定締約國(地區)稅務主管當局征集了對方國家稅收居民身份證明樣式。現將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印發給你們,供執行稅收協定時參考。

  此次印發42個國家(地區)的稅收居民證明樣式:美國、比利時、德國、挪威、丹麥、新加坡、芬蘭、瑞典、泰國、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巴基斯坦、科威特、塞浦路斯、西班牙、羅馬尼亞、奧地利、蒙古、馬耳他、韓國、毛裏求斯、白俄羅斯、斯洛文尼亞、越南、土耳其、冰島、立陶宛、拉脫維亞、塞爾維亞、馬其頓、葡萄牙、愛沙尼亞、摩爾多瓦、古巴、阿曼、巴林、希臘、吉爾吉斯、文萊、香港、澳門。

  日本、荷蘭、澳大利亞、瑞士、盧森堡和愛爾蘭等國尚無統一的稅收居民證明標準格式,但如這些國家的居民有需求,則其所在國稅務主管當局可以信函等方式為其提供。

  各地執行稅收協定時,如遇納稅人提供的證明與印發的證明樣式不同或有疑義,或認定無標準格式的國家(地區)的稅收居民證明有困難的,可通過稅務總局向對方國家稅務主管當局進行確認。

  稅務總局將另行印發其它國家(地區)的稅收居民證明樣式。

 

  附件: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1
     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2
     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3
     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4
     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5
     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6
     部分國家(地區)稅收居民證明樣式7                                                                 

國家稅務總局

   二○○九年七月二十四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