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經濟情勢研討 今免費參加

* 2009-08-11
* 工商時報
* 【高雄訊】

 為協助南部地區進出口相關業者掌握未來台灣、兩岸及全球經濟前景與脈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訂於8月11日下午假台南市進出口公會舉辦「全球重要經濟情勢分析與展望」研討會,免費參加。

 國貿局表示,2008年下半年金融海嘯肆虐,全球貿易量陡降,使得我國出口自2008年9月起出現連續衰退情形,國際貿易局正積極推動「新鄭和計畫」,全力協助廠商衝刺外銷。財政部資料顯示,我國今年7月份出口總額為169.5億美元,雖然出口衰退幅度為30.4%,係自去年11月以來新高,但較上月增4.8%,亦較1至5月平均衰退34.8%好轉。

 據全球透視(Global Insight)機構2009年7月份最新預測資料,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為-2.6%,我國為-4.5%,雙雙維持在上個月的預測水準,惟世界各主要國家的經濟及金融多項指標,均已初步見到止跌回穩跡象,我國係以出口為導向之海島型經濟體,國際經濟動態勢必將影響我國未來出口動能。

 有鑒於此,該處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財經預測權威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副總裁就「全球主要市場財經走勢分析」及「國內經濟展望」兩大議題深入剖析,並安排意見交流,俾供業者因應未來全球經濟發展,作為擬定經營方針及決策之參考,進而開拓海外市場商機。

 洽詢電話:(07)271-1171轉分機267,網址:www.trade.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