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和新加坡都紛紛出手處理房價日益高漲問題⋯

新加坡政府針對外國投資者在當地房地產市場的炒作行為,於2023年4月26日晚間宣布調高房地產稅。新加坡房地產市場一直是外國投資者的投資天堂,這些投資大量注入房市資金,導致當地的房價和房租出現驚人的漲幅,傷害了當地人的負擔能力。為了抑制房價,新加坡政府決定採取措施,即日起實施新稅率。

根據新加坡政府公佈的聯合聲明,新稅率針對的是外國投資者和本地居民購買第二間或以上房產。本地人購買自用住宅需求強勁,但外國資金不斷注入的房產市場,刺激房價上揚,若持續放任,房價漲勢恐怕會超過基本面,以及高於收入漲幅。新費率從即日起上路,將對購買第二間房產的本地居民加徵20%的稅,購買第三間或以上房產的稅率將提高至30%。外國投資者購買任何房產的稅率將大幅從30%升至60%,若以公司或信託購買住宅,稅率則從35%升至65%。

而台灣內政部,於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經過數月後,也公佈了配套五項子法。雖然外界仍認為內政部「打空氣拳」⋯虛假打炒房,但大部分人都希望能有效抑制房價的上漲問題,至於是不是跌價,則是有期待卻不太抱希望。

下面讓我們看一下近期臺灣與新加坡的措施內容⋯

3.png

4.png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