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常說生意人、商人的敏感度超高,和企業先進們的互動中可實證。特別是這些醫療產業相關的先進們,都已經陸續卡位完成。WHY?中國市場規模有九倍成長空間,無限想像啊!

 

中國醫藥市場2013全球第三

2010-04-28 工商時報 【記者夏幼文/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報導,德國製藥及化學大廠拜耳(Bayer)一名高階主管在27日表示,隨著中國即將改革醫療體系,預計未來10年中國醫藥市場規模將成長近9倍

 拜耳醫藥保健中國區總裁李希烈認為,計畫未來5年內將20種產品引進中國,拜耳預計2013年中國醫藥市場規模將增至800億美元,2020年時達到2,200億美元,去年約為250億美元。

 今年初拜耳將中國大陸及香港市場從亞太區獨立出來,因中國區已在去年成為其全球3大市場之一,2009年拜耳中國區營收為5.30億歐元約為7.093億美元,較上年增長28%。拜耳表示,該公司去年在北京成立全球研發中心,預計未來5年內投資1億歐元,中國計畫從7月起增列更多可獲得補貼的藥品種類,此舉將使外國藥廠受益。

 中國醫藥市場目前在全世界排名第5名,總生產值為245億美元,預計到2013年後生產總值將達到680億美元到780億美元,擠身到全球第3大醫藥市場,僅次於美國與日本。

 而中國計畫投資1,240億美元在2011年為民眾提供醫療照顧等,此舉為大型製藥商創造龐大的商機。目前除拜耳外,其他歐洲醫藥大廠也積極前進中國想要瓜分中國醫藥市場的市佔率,包括阿斯利康(Astra Zeneca)、賽諾菲安萬特(SASY)等大型歐洲藥廠,美國大型藥廠近兩三年也急起直追。

 醫藥消費目前在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中所占比重不超過5%,但分析師表示,這部分年增率可達18%,在未來3至5年內將為海外製藥廠商帶來商機。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投資規劃佈局、資金到位、策略聯盟.....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