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香港🇭🇰的新聞頗多⋯只能說歷史的痕跡,讓香港🇭🇰在今世仍有她存在的價值。

報導指出香港因為其營商環境的便利性,成為俄羅斯取得美製半導體的重要管道。香港的註冊公司流程簡便且費用低廉,加上沒有資本管制,容易成立空殼公司,進而利用公司間互相關聯的網絡進行貿易規避制裁。

您使用香港🇭🇰公司的主要理由⋯

陸資變身來台投資問題多?小心刑事責任與高額罰金找上門!

變身港/澳/外資好容易⋯你來我往,真有趣!


設空殼公司比買iPhone便宜 香港成俄國晶片交易中心

香港便利的營商環境,成為俄羅斯取得美製半導體的重要管道。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香港,短短幾天就可設立1家空殼公司,且費用比1支iPhone手機還便宜。儘管美國對俄國入侵烏克蘭實施制裁,但香港便利的營商環境使其成為將數百萬美元價值的美製半導體,源源不絕流入俄國的貿易公司網絡中心。

《日經》近期調查揭露香港小型貿易公司出口美國晶片至俄國的規模。當《日經》記者依據這些公司住址登門拜訪時,發現當中許多家公司共享辦公室空間,或者位在偏僻、陳舊的大樓內。

香港中文大學法學教授Bryan Mercurio說,「香港是商業中心,以其易於經商聞名,這可能意謂容易成立空殼公司,同時成本低廉。而公司互相關聯的網絡可被用來規避制裁,當被查禁或列入黑名單,只要轉換至當中另1家公司就可以」。

依據香港規範,任何個人(當地人或外籍人士)都可註冊公司,並擔任該公司唯一董事與股東。為了讓事情推展順利,香港與中國許多單位對於在香港註冊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務,甚至提供當地地址,作為註冊辦公室的住址,而費用在港幣4800元至1.3萬元之間(1.87萬至5萬台幣),通常1週就可完成註冊。

報導說,這使香港的公司數量十分驚人,根據官方數據,2021年日本約有178萬家公司,與香港的138萬家相去不大,而日本的人口是香港17倍之多。在香港開業逾15年的律師William Marshall點出在如此環境下,確保合規的實際挑戰。

他說,對美國出口商而言,小型貿易公司的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是項挑戰,比如在香港新成立的公司進行大量採購等「警訊」,可能增加美國出口商的盡職調查義務。他補充,香港並沒有類似美國用來針對中國或俄國軍事終端用戶的全面出口管制,因此,這使香港企業可能進口不受許可要求控制的晶片,然後再出口這些晶片。

香港沒有資本管制,這也意謂資金幾乎可完全自由的進出香港,而港幣緊盯美元,以美元為基礎的投資人無須擔心匯率方面的重大風險。

3F1C7B3F-B6A7-410B-96AB-0FAA6B814A74.png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