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最近媒體報導

這篇報導提到了2022年上市櫃公司資金匯回台灣達到1,144億元,創下史上新高紀錄。這個數字引起了人們的關注,有人擔心這是否與中美貿易戰有關,台商是不是要躲避風險而將資金匯回台灣。對此,工商大老都認為,台商將獲利資金匯回台灣是正常的資金流動,且也應將獲利匯回台灣,與美中貿易戰沒有絕對關係。

許勝雄指出,台商在大陸經營30多年,基礎已經建立起來,規模、競爭力也都成長,有適當獲利是必然,資金匯回台灣是因為企業要重新建立全球布局,需要有資金支持,所以在過程中將資金從有利潤的地方回收,重新再投資,這也是正確的資金布局。

台商在大陸的投資經歷了多年的發展,已經有七成以上企業有獲利,特別是去年台商獲利特別多,資金匯回台灣是應該的,因為這資本是台灣支出的。

不過,報導也提到了疫情以來的影響因素還在,包含通膨、美國升息,都使全世界中央銀行提高利率,會影響資金動能,也會影響企業投資布局。國際分析中國大陸的復甦還是會比較快,中國大陸成長相對高,台商在大陸的投資,著重在內需市場還是有機會。也因此可以看到一些奢侈品牌、電動車⋯仍不斷加碼中國大陸。

市場的判斷,需要時間去驗證。但「危機應變」也是台商的強項,因此⋯⋯

3F2466A4-A13F-4C9C-B08B-E4A2BE15F97E.png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