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DC4431-7C7E-4E2E-B4EE-39AB68EF2698.png先來看看康友KY的貓膩【一起看貓膩 關於康友-KY

最近關於此案有幾項新發展:① 黃文烈在泰國落網 ② 法院一審判會計師(會計師事務所)負連帶賠償責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曾對此發文感嘆:「沒想到勤業簽出來的報表是假的,也對台灣公司治理投下一個大炸彈!」

除了法律上的攻防之外,後續會有什麼新發展,值得大家一起關注。

回頭看看2023年生效的CFC受控外國公司規定,也是牽涉到國內會計師的部份,具體會產生什麼狀況,尚不可知。但類似康友KY的情況與問題,應該是可以想見的。

看過康友KY的貓膩,上市櫃公司都可以這麼搞了,更遑論那數以萬計的未上市櫃CFC公司。換言之,會計師針對未上市櫃的CFC公司需要注意其財務報告的真實性和透明度。以免落得跟康友KY簽證會計師一樣的窘況。

有任何問題諮詢或建議:
📧 郵件聯繫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