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終於剩最後半年囉!發展會如何?讓我們看下去....

去函美國稅局 銀行公會促放寬規定

因應FATCA肥咖條款,銀行公會雙管齊下,除函請金管會透過台美跨政府協議方式解決外,針對9月即將拍板定案的規定內容,也去函美國國稅局提相關放寬建議,以減輕對國內金融業的衝擊。

銀行業者表示,FATCA將在2013年元旦生效,金融業希望政府能比照歐洲等國作法,由政府對政府解決海外帳戶課稅問題,真正解除金融業壓力。

銀行業者表示,政府因應FATCA專案小組,主要是由金管會主導,但真正可以協助金融業化解危機的是稅務主管機關財政部,只要財政部能與美方簽訂跨政府的合作協議,就能降低對金融業的衝擊。

但對於FATCA問題,似乎金管會比財政部還急,銀行業者表示,財政部不要忘了,眾多公股銀行在美國也都設有據點,一旦FATCA上路,對公股銀行的衝擊也相當大,財政部既是公股銀行大股東,更應積極協助,設法與美方稅捐單位尋求雙邊的合作模式。

除建議尋求跨政府協議方式外,銀行公會日前也再度去函美國國稅局,建議再針對FATCA規定內容作進一步放寬。

FATCA對金融機構的衝擊相當大,各國陸續向美方反映,美國國稅局今年初公布的施行細則草案,已釋出善意,放寬許多申報門檻。例如,金融機構必須手動搜尋客戶財產資料的門檻,從50萬美元提高到100萬美元,此舉可大幅降低銀行作業成本等。

【2012/07/12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LINE JACKI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