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果王老闆 五股大地主涉逃稅


金果王位於新北市五股工業區的大樓,除了自家使用之後,還租給LVMH集團當化妝品加工廠。

據調查,金果王是全台最大的果汁代工廠,不少知名食品企業都委託金果王代製果汁。專案小組試圖追查上游,意外查出陳阿和長期漏開進出貨發票,涉嫌逃漏營業稅,另案偵辦陳阿和違反稅捐稽徵法。

法國LVMH集團是精品界龍頭,耳熟能詳的LV(路易威登)、Dior(迪奧)、FENDI(芬蒂)、BVLGARI(寶格麗)等五十多個世界名牌,都在LVMH旗下。

辦案人員發現,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金吉王工廠,樓高七層,整棟大樓都屬於陳阿和家族所有;大樓外觀相當氣派,不時有保時捷等名車進出,一、二樓是金吉王加工廠,其餘五層樓都租給知名企業。

據調查,陳阿和將這棟大樓六、七樓層,租給LVMH集團台灣分公司,提供迪奧、嬌蘭、紀梵希等公司;三至五樓租給電子與行銷公司;每月租金總收入近百萬元,鄰居叫他「包租公」。

檢方指出,由於未發現陳阿和家族有脫產意圖,目前只凍結陳家兩千餘萬元資金,沒有查扣不動產。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為追查毒果漿流向,昨天再稽查十二家金吉王下游業者,查扣上千公斤濃縮特調果汁;其中柿橙公司的濃縮水蜜桃汁,曾銷貨給知名KTV的南部分店。

國稅局日前清查昱伸、賓漢最近五年的進銷貨資料,結果發現兩家公司當初申報的進銷貨資料,和近來媒體曝光的進銷貨廠商資料有極大落差,懷疑兩家公司涉嫌漏報。

 

【2011/06/04 聯合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