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禮2千多萬遭質疑 我當時什麼角色 稅務員:禮多不合理 趙玉柱:過分

* 2009-08-07
* 中國時報
* 【黃文博/台南報導】

 國稅局追繳前總統親家的綜合所得稅,查出九十四年間約有兩千七百萬元未申報,應補稅近八百萬元;昨天開庭時,趙玉柱自爆錢都是生日、三大節日所收的人情禮,還當庭怒斥稅務員說,「我當時是什麼角色!怎麼可以用常情來評估,太過分了」,但被法官制止。

 北機組偵辦「台開案」,全面清查前總統親家趙玉柱、簡水綿、趙建銘、趙建勳等人的銀行帳戶,國稅局南區分局就根據檢調單位的調查筆錄,從九十一年開始到九十六年間,將趙玉柱家族沒有申請的金額,均以「執行業務所得」,要他們逐年補交綜合所得稅,若以課所得四成計算,趙玉柱家族必需要再補上數千萬元的稅款。

 趙玉柱等人不服,遂向高雄行政法院台南庭提出六件訴訟,要求法官撤銷國稅局的核課處分;今年七月十五日,趙妻簡水綿、兒子趙建勳才因一件六十萬元土地仲介款未申報出庭,簡水綿自爆兒子趙建銘、趙建勳結婚時,收的禮金就有三千萬元之多。

 昨天上午,趙玉柱又和兒子趙建勳到行政法院台南庭出庭,法官江幸垠審理時,趙玉柱答說,國稅局所指的九十四年間的兩千七百萬元,都是他生日、太太退休、三大節日時,別人送的禮金,禮金是不用課稅的。

 趙玉柱還說,「我當時是什麼角色!有關係找關係,那是人之常情」,趙建勳還補充說,「我爸爸生日,很多朋友都分開請,餐會達數十次之多,不是法官所說的,生日只辦一次宴會,所以才記不起來到底有那些人送禮。」

 由於出庭的國稅局稅務員,一再表明原告說法有違常情,並請求趙玉柱提出收禮的證據,引發趙玉柱怒火,他當庭怒指稅務員說,「我當時是什麼角色,怎麼可以用常情來評估,太過分!」

 法官見趙玉柱動怒,立刻加以制止,讓雙方再陳述意見後,定九月還要開庭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