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這個新聞每個月看到都大同小異,應該注意的是『什麼時候創新低』,那就要注意了!

國銀OBU、海外分行 獲利飆新高

國銀海外分行及OBU去年前11月稅前獲利710億元,續創新高,也確定是兩岸金融MOU生效前獲利的2倍以上,估計全年國銀海外分行及OBU稅前獲利可能逼近800億元,占整體國銀獲利的1/3。

金管會昨(16)日公布統計,整體國銀OBU及海外分行去年前11月稅前獲利達710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近58%,確定創下新高,也因此推升國銀去年前11月稅前獲利2,294億元,ROE則達9.97%,接近國際銀行獲利水準10%的門檻。

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2010年元旦生效,之後兩岸開始一連串的金融開放,國銀海外分行及OBU也在2011年開始承作人民幣相關業務,2011年國銀海外分行及OBU全年稅前盈餘為480億元,占前年國銀稅前盈餘2000億元的24%。

官員指出,去年國銀海外分行及OBU人民幣業務開始發酵,台商業務高度成長,同時銀行也強化海外分行及OBU的有價證券投資,許多銀行海外分行、OBU獲利占整體銀行獲利的比重明顯提高。

銀行局表示,去年國銀稅前獲利應再創新高,目前看來應有2,300~2,400億元,其中海外分行及OBU前11月稅前獲利710億元,占國銀前11月稅前獲利的31%,若去年12月有銀行增提呆帳準備,海外分行及OBU獲利占比還會提高。

官員表示,今年兩岸金融勢必還有很多「大消息」,且兩岸清算機制上路之後,DBU便可開辦人民幣相關業務,銀行會有新的獲利利基。

2013/01/17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