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U資產再飆新高

2010-06-04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企業海外美元借款需求遽增,推升國銀OBU資產總額再創歷史新高!央行昨日公布,4月底全體銀行OBU資產總額高達1,068.6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4.26億美元,寫下歷史新高

     國際金融市場瞬息萬變,不少海外企業,紛紛選擇透過聯貸案或拆款市場,向國銀OBU拆入美元,光是外幣放款,4月底就較去年同期增加33.93億美元。

     央行外匯局副局長顏德隆指出,「此數據反映,隨著國內外景氣復甦,企業資金需求增溫,墊高外幣放款規模,進一步推升OBU資產總額規模。」

     據央行統計,4月底OBU外幣放款餘額為334.62億美元,其中,境外短期放款餘額占122.45億美元、境外中長期放款餘額205.05億美元、境內放款餘額7.12億美元,顯示主要借款需求,仍以海外台商為主。

     另外,隨著景氣復甦柳暗花明,企業接單情況暢旺,同樣反映在企業對避險工具的操作上。顏德隆指出,4月份國銀OBU承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共計375.2億美元,此餘額寫下2008年2月以來、26個月新高。

     在衍生性金融商品承作中,又以利率為主的金融期貨264.38億美元居首,顏德隆解釋,這代表境外的企業廠商,對未來的利率情勢看法較為分歧,才會未雨綢繆、提早進行利率避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