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全球稅 台灣富人資金回流

 

* 2009-12-22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在台外銀私人銀行業務轉向,積極協助富翁級客戶,將個人財富從世界各地「轉進台灣」,就地提供新台幣部位資產布局和投資規劃,避開可能被課高稅和市場波動的匯兌風險。

 為此,瑞銀、渣打等歐系銀行,已著手在商用不動產商品的包裝。外銀高階主管表示,無論新投資商品如何設計,均要基於2大條件:其一,強化新台幣部位投資,客戶不必特別持有外幣才能進行投資,其二,長期獲利率在7%以上,獲利高於債券基金、風險則要低於股市。

 波士頓顧問集團出版的《全球財富報告》指出,近2年,由OECD領頭的全球賦稅協定談判,已開發國家的政府積極配合規劃全球稅制,致使私銀業務,從慣常的境外操作,自今年起轉為境內管理,並將在2010年爆發龐大商機

 此外,推動科技區域籌資中心是政策目標。台灣金融工程師學會年會上,證券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丁克華,均認同台灣成為亞太金融中心的資產管理中心優勢,及創造亞洲高科技產業齊集台灣掛牌的最佳性。丁克華說,這樣可讓全球華僑的資金,都能回到台灣,培養更多在地人才與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