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領多少股息?領得越多,越需注意!

理財專家、達人推薦的存股學⋯當股息領夠多時,黃杰Jackie提醒也別忘記「股利節稅」策略!

這幾年財經雜誌、媒體報導⋯⋯「存股」似乎變成理財的顯學,簡單容易了解。而且在累積夠多的股數後,在大多頭行情時,每年領取「豐厚股利」就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

君不見?年領百萬股息抑或五六百萬股息⋯更遑論那些大股東領數千萬、數億股息的新聞了!

不過,股息能領那麼多,需知道的是「相對的股數/股票張數」(存股數)也要夠多,才能夠領那麼多股息。那如何有那麼多的股數讓您存股呢?先決條件就是「您也要有買股票的資金」。這個基本理財概念要先理解才是。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可以有很多種理論!

但理財先決條件是「要有能去執行理財的本金」,至於要如何理財則取決於自己的喜好和選擇!

如果您有存股也達到了相關規模,那接下來就有了稅務問題需要注意‼️存股如果是資產的加項;那稅務問題就是減項。

這也就是「稅の無限戰爭」一直存在的原因。

DC275478-1872-458B-8A1E-456BCB3416D8.png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