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報稅常錯誤注意事項與分期繳納稅款

提醒您:2022報稅季節即將來臨!本次申報期間若無意外,為5/1~5/31!但因爲近期疫情😷問題,財政部與稅務單位對延長期限持保留態度。不過建議大家可以多利用手機📱、電腦💻⋯等網路申報方式。一方面防止病毒🦠群聚與匡列、一方面快速、便利,若熟悉操作,報稅可以在「彈指之間」完成。

親愛的,我的手機越來越神!報稅小幫手結合手機報稅2.0

若想第一批拿到退稅的朋友,利用上述方式並於5/10前完成報稅,可於七月底前取回退稅。

另依據稅局統計報稅常犯的錯誤,提供各位報稅的朋友參考。

為了給予因疫情影響的報稅人緩衝繳稅時間,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均可申請分期付款。

110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繳稅案件,納稅義務人倘有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或因客觀事實發生財務困難,致無法一次繳清稅款,得於所得稅規定申報繳納期間(111年5月1日至5月31日)內向國稅局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捐,不受應納稅額金額多寡限制,延期期限最長1年,分期最長可達3年(36期)。此外,納稅義務人如未受疫情影響,但因客觀事實發生財務困難,無法一次繳清應納所得稅,得於規定納稅期間內,向國稅局申請加計利息分期繳納,並依規定酌情核准分期繳納期數,最長36期。

3D0A8347-8114-44B8-B2FF-1FC47FFCC9EE.png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