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公布境外金融中心最新獲利統計,今(2023)年前八月銀行、證券、保險三大境外金融中心稅前盈餘僅13.22億美元(約合421.7億元台幣),受到美國升息、國際金融情勢不穩等因素影響,較去年同期衰退23%,預估今年全年境外金融中心獲利亦將呈現衰退。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八月59家本國銀行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稅前盈餘為13.4億美元,年減18%;銀行局分析,OBU獲利衰退主因是美國升息使美元利率上揚,OBU向總行拆借的資金成本上揚,以及國際金融情勢不穩,拖累OBU手續費淨收益下滑。

證券業部份,18家證券國際業務分公司(OSU)今年前八月稅前虧損2,304萬美元,相較去年前八月虧損602萬美元,虧損幅度明顯擴大;證期局表示,主因是美升息後利率提高,券商債券附買回交易(RP)承作的資金成本墊高,影響獲利表現。

保險業部分,14家國際保險業(OIU)前八月稅前盈餘411萬美元,年減75%;其中,壽險獲利489萬美元,產險業和再保業者則合計虧損78萬美元;保險局表示,主因是氣候變遷、全球巨災損失幅度和頻率增加,產險業理賠金額擴大,再保公司經營轉趨保守,業績也隨之下滑,而壽險業獲利也受到美元升息影響。2023 三O 表現如何?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
📧 郵件聯繫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