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Jackie報載資訊:值得主管機關深思與靜待後續施行細則規定的出爐,「稅の無限戰爭」,讓我們當吃瓜群眾,一起看下去。

👍 OBU 台灣籌資天堂。另類台灣之光

受控外企新法開戶規畫⋯🤔

受規範而需辦理申報作業者(不論是營利事業或個人)的相關問題,財政部近幾年已公告相關適用辦法與制度疑義解答,唯施行之初仍難免會有部分執行準則待主管機關更具體明確,在部分作法待釐清的情況之下,境外公司的銀行帳戶該留在國內OBU還是在海外成為近期火熱議題。

😱 當港澳條例廢除而回歸二岸人民關係條例

😝 OBU的新品上市!小心別搞錯方向與使用目的。

 

民國72年政府政策通過國際金融業務條例,成功替國內銀行界打造出「不用出國在境內就可開設國際金融業務分行,與境外金融中心競爭搶下台商客戶」,如今OBU總資產超越2,000億美元的佳績,也凸顯出台商境外公司在OBU的規模。

🎮 副本攻略!你以為只有自己有對帳單?損益明細?

🏠 營業人。私法人 關於預售屋的稅務問題。

 

近來坊間出現為規避法令查核至境外開立帳戶之建議,目的在於利用跨境障礙的資訊不透明,但此未正視共同申報準則(CRS)日益普及的趨勢,且忽略海外帳戶門檻要求高、帳戶操作相對不便、欠缺同文同種等溝通上的問題。若台商是以合規為出發點,按時申報受控外國公司相關文檔,帳戶在國內銀行可使資料提供更便利,會計稽核人員準備受控外國公司財務報表時對於帳戶資訊之核實作業會更順暢,且相對國內OBU門檻要求低、溝通也較容易。因應新法之正確態度,應為積極了解法令勿存投機心態才是正道。

① CRS 交換結果揭露⋯主要交換「日澳英」三國 

② 他山之石 可以攻錯?不,各位看官還是追劇去吧! 

③ 閹割版 Pk 未閹割版?誰的效能最佳? 

④ 美國將回歸國際版CRS?

77521D03-E679-4765-82F7-C2A02C3C57A6.jpeg

即時建議或問題也可以利用右下角Meta Message聯繫。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