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稅務e部落 consultant.pixnet.net

老人化台灣社會成形⋯如何創造樂活環境。金管會希望能善用「信託」執行;至於什麼是信託?很多人會認為那是「高資產」、「有錢人」的專利。而實際上,信託的行為一直存在您我的生活範圍裡,最常見的信託是購買理財商品時簽的信託合約,也是一種信託的具體表現。

根據信託公會的資料⋯信託簡介,節錄如下:

什麼是信託?

信託法第1條,「信託」為「委託人將財產權移轉或為其他處分,使受託人依信託本旨,為受益人之利益或為特定之目的,管理或處分信託財產之關係」;即是,透過「委託人」(提供財產的人)、「受託人」(信託業)及「受益人」(委託人想照顧的人)三個角色的連結,幫助有財產規劃需要的人,以更有效率而且安全的方式達到目標。委託人將財產權移轉給受託人後,受託人須依信託契約約定之信託目的為受益人之利益或特定目的管理或處分該筆財產,直到契約期滿或信託目的完成為止。

信託關係圖?

信託關係可以下圖說明。

信託金三角

信託關係圖

若委託人想以一筆財產照顧自己或特定人(如:父母、子女)或做公益,可由信託業者(辦理信託業務之銀行或證券商)擔任受託人,與其簽立信託契約約定信託目的、財產管理方式、受益人、財產歸屬及交付方式等,將信託財產移轉至信託業者名下,受託人必須依照信託契約,為委託人想照顧的對象(受益人)管理或運用該筆信託財產,直到信託關係結束為止。


4EF52338-983C-4207-A1DA-A696CEDC7CA8.jpeg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