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匯存底 元月重登3900億美元

中央銀行昨天公布,元月底我國外匯存底重登3,900億美元大關,達到3,903.04億美元,較上月增加47.57億美元,名列全球第4大,僅次於中國大陸、日本和俄羅斯。

央行外匯局長林孫源解釋,1月外匯存底增加除外資匯入逾30億美元外,主因是歐元等主要貨幣對美元升值,以該等幣別持有的外匯折成美元後金額增加;另外就是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

隨著國際美元反轉走跌,據統計,1月分歐元兌美元升值1.05%,日圓和英鎊亦分別升值了1.75%及2.05%;拜歐元等勁升之賜,1月分我國外匯存底增加逾47億美元。

受到外資瘋狂撤離亞洲市場等衝擊,至去年12月底止,包括中國大陸、日本、俄羅斯及新加坡等外匯存底,均比上月底大幅減少;尤其是中國大陸,至12月底外匯存底降為3兆1,811億美元,較9月底大減206億美元,但仍名列全球第1名。

日本外匯存底去年底也降至1兆2,208億美元,較上月底減少40億美元;俄羅斯亦大減88億美元,降為4,412億美元。

【2012/02/07 聯合報】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