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OBU人民幣業務,國銀獲利不如預期


      多家國銀高階主管昨(19)日表示,金管會開放OBU人民幣業務至今,因遇上市場對人民幣升值預期降溫,加上大陸台商無法從陸銀取得匯出人民幣許可,讓人民幣相關業務獲利不如預期。

      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所研究員王儷容表示,相關現象可能要等中美匯率大戰休止,才可能翻轉。

  金融研訓院昨天舉辦人民幣國際化研討會, 中信證券國際董事總經理趙國強也表示,人民幣升值預期降溫下,市場已出現瓶頸。華南銀行副總經理張雲鵬則指出,人民幣國際化還有20年的路要走,但人民幣業務是國銀當前棘手問題。

  張雲鵬表示,華銀香港分行2010年2月才開辦人民幣業務,業務成長很快,存款至今已達人民幣15億元,但近2個月有停頓現象,主要是人民幣近來處於貶值的氛圍,整體香港人民幣存款也沒有增加。

  張雲鵬透露,政府開放OBU承作人民幣1個月來,除兆豐銀外,其他9家銀行的業務量都非常少。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同時支援ViberLineSkype免費通話,歡迎多加利用。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