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公司與個人銀行帳戶常有混合使用現象,台灣客戶經常如此,箇中風險經常說明,但聽進者幾稀。還是小心吧!近來類似的稅務查核案例還頗多的;其中用個人名義收貨款而導致相關問題的也不少。問題諮詢、規劃請來電或來信

 黃杰JACKIE 顧問

 

利用個人帳戶收款 應申報

利用海外帳戶及股東往來科目掩飾佣金收入的漏稅行為失靈了,財政部台灣省南區國稅局查獲一家企業規避千萬佣金收入,被補稅加罰近500萬元。

南區國稅局長許春安說,台灣中小企業大多為家族企業,公司與個人銀行帳戶常有混合使用現象,許春安提醒中小企業負責人,公司如利用個人帳戶收取貨款,仍應依相關規定申報收入。

南區國稅局日前查核97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案件時,發現A公司帳載巨額股東往來,經公司表示是因周轉需要,向負責人甲借款,資金移轉由甲自其個人帳戶匯出美金,存入其在海外帳戶後,再轉存A公司設在海外帳戶,再匯回台灣A公司。但國稅局查證後發現,甲匯出美金資金來源,是A公司以甲個人帳戶收取A公司應收佣金,匯回時再以股東往來入帳,以致A公司帳上有巨額股東往來。

 【2011/04/19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按讚、分享、討論。【黃杰Jackie謝謝您】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F3EBFB2E-2AA8-4315-85EF-46B6DFC271BE.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