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JACKIE:該來的還是會來。講那麼久的海外所得課稅,明年五月初登場,效果到底如何?值得各位讀友密切注意!

 

所得逾600670萬 要報最低稅負

 

高所得者申報個人最低稅負的門檻條件,因累計消費者物價漲幅未達10%,明(100)年凡是海內外應稅及免稅所得達600670萬元以上者,即須辦理最低稅負申報。這項標準已經維持六年不變。

財政部近日將公告民國100年度營利事業及個人免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即最低稅負制)規定繳納所得稅的基本所得額金額、計算基本稅額時基本所得額應扣除金額,及免予計入個人基本所得額的保險死亡給付金額額度。因物價累計漲幅未達法定調整標準,各項標準均與99年度相同。

民國100年度營利事業的基本所得額在200萬元以下者,可免辦理最低稅負申報並免繳納最低稅負所得稅;個人的基本所得稅額在600670萬元以下者,亦同。

反之,100年度營利事業的基本所得額超過200萬元者,其基本稅額為基本所得額扣除200萬元後,需按10%徵收率計算最低稅負所得稅;個人的基本所得額超過600670萬元者,其基本稅額則為基本所得額扣除600萬元後,按20%計算。

應計入個人基本所得額的項目包括六大類: 申報戶的綜合所得淨額、受益人與要保人非屬同一人的人壽保險及年金保險給付、未上市、未上櫃及非屬興櫃公司股票和私募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受益憑證的交易所得、非現金捐贈的扣除額、公司員工分紅配股的時價與面額差額部分、以及海外所得。

其中,保險死亡給付100年度每一申報戶全年合計數在3,000 萬元以下部分,免予計入個人基本所得額。

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規定,企業及個人的基本所得額、扣除額及保險死亡給付免稅額等,每遇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上次調整年度指數上漲累計達10%以上時,按上漲程度調整。

 

【2010/11/30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海外所得課稅 寶劍出鞘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按讚、分享、討論。【黃杰Jackie謝謝您】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