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建商結盟台商 拚幼教

大陸建商開啟與台灣幼教業者的首次合作!廣州地產商─頤和集團將跨足教育界,切入幼教與高等教育兩個市場,並與台灣教材商─幼發拉底公司合作。

頤和集團董事副總裁李江蓮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透露,頤和的物業結合幼發拉底的教材與經營模式,將鎖定高端幼教市場,全力拓展大陸剛剛萌芽的幼教市場。

除了幼教,頤和也將經營高等技職教育,計畫在廣州成立「頤和專校」,以房產、飯店經營管理有關的科系,包括餐飲、財務、物流、建築設計等,目前已經獲得審批,最快明年開始招生,將祭出重金向台灣相關領域的教授招手。

李江蓮原為西安外語大學教授,去年赴台進行文化交流時,與幼發拉底集團老板賀光輝認識,開啟雙方的首次合作大門。

由於一胎化政策加上大陸蓬勃發展的經濟實力,大陸家長願意投資在教育的比重越來越高。曾有統計顯示,大陸家長願意花費月收入的三成以上投資在子女的教育費用,加上頤和本身為地產開發商,與高端幼稚園相配套,讓頤和開發的高價地產項目更有吸引力與競爭力。

李江蓮強調,頤和擬在集團內的每個建案另外成立幼稚園,第一年計畫在廣州、包頭、銀川等地先成立10所幼稚園,同時經營教材與教具的經銷通路,要讓頤和幼稚園成為連鎖幼稚園的品牌。

據了解,廣州幼稚園的收費為每月約人民幣4,000元 (約新台幣18,800元),單單學費就超過廣州的最低基本工資。

大陸西部的教育經濟效益更是潛力無窮!李江蓮說,「我也很訝異」,做市場調查,銀川最貴的幼稚園學費不過人民幣400元 (約新台幣1880元),但頤和在銀川的學費是人民幣1000元 (約新台幣4700元)起跳,招生首日,200個名額瞬間額滿。

頤和的遠期目標是,成立全中國的連鎖幼稚園,幼發拉底則看好衍生出來的經銷通路與產業鏈商機。

派駐在廣州的幼發拉底教育館館長陳瑩表示,第一步透過教育館展示教具,同步經營教育育樂中心,將採會員制,教育館則經營課後的才藝班市場,不過,透過這個平台,建立知名度,才是最大的商機,下一步是尋找經銷商。

頤和集團是廣州起家的房產開發商,為中國房產百強企業。

【2010/08/02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
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