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人˙語-押注遺贈稅率 薛琦快樂輸錢

* 2009-08-02
* 工商時報
* 【譚淑珍】

 說到遺贈稅,不少人是懷著不同的心情。

 像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薛琦提到遺贈稅率的調降,仍覺得可惜~;他可惜的不是因為遺贈稅率降的太少,也不是因為降得太晚,而是因為跟人打賭,輸了~。

 降遺贈稅率這個議題,談了很多,各方意見不一,薛琦一直認為,會降,但不可能一次降太多,可惜,他錯了。

 所以,雖然遺贈稅率是早在今年1月23日就已調降,然而,事隔半年多後,他還是忍不住的拿出來說說,不過,他強調,雖然,輸了錢,但~心情很好~。

 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則是另一番心情,前陣子某企業集團後代為遺產爭論不休,就有媒體把麥克風遞到他嘴邊問說:「對遺產是不有規畫...」,許勝雄臉上依然保有應有的風度的說:「ㄜ、ㄜ,我想,我還年輕...」,語調明顯覺得有抖音了~~,這問題,還真是尷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