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陳幸妤結婚禮金 公公趙玉柱逃漏稅 遭罰1183萬元

2010-05-21 新聞速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去(98)年七月,前總統陳水扁的親家趙玉柱,遭南區國稅局認定其漏報兩千多萬元的稅款,要求補稅開罰,趙玉柱當時辯稱是陳幸妤的結婚禮金,理應免稅。全案於昨(20)日由高雄高院判趙玉柱敗訴,需補稅連同罰鍰共1183萬元,仍可上訴。

據了解,調查局北機組偵查前總統陳水扁親家趙玉柱所涉台開案時,疑趙玉柱逃漏稅,請國稅局複查,發現趙玉柱涉嫌假借兒子的結婚禮金及仲介房屋土地為由,在其帳戶內接連存入現金兩千七百多萬元。國稅局查明後,發現其中只有185萬元為結婚禮金,其他2500多萬元則屬業務所得,趙玉柱未依法申報,需補稅789萬,另繳罰金394萬元。

據了解,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台南庭於去年調查時發現,趙建銘、趙建勳兩兄弟因為親家陳水扁的關係,兩人結婚禮金合計逾三千萬元,其中趙建銘與陳幸妤的結婚禮金也有九百萬元之多。趙玉柱在長子趙建銘與陳幸妤婚後四個月才將結婚禮金「剩餘款」170萬元匯到次子趙建勳的帳戶,因時隔太久引起國稅局懷疑,後高雄法院法官李協明要求趙家出示禮金簿,簡水綿和趙建勳皆稱,禮金簿在搬家時已弄丟。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子女婚嫁 父母各贈百萬免稅

收禮2千多萬遭質疑 稅務員:禮多不合理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
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