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美容診所短漏報所得 北區國稅局大查稅

  • 2009-10-13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張雅惠】

    不 論是醫療需要、還是美容用途,牙醫診所或美容整型的收費,所費不貲!北區國稅局鎖定轄區內的醫療診所,是否短漏報「執行業務所得」,涉及逃漏營所稅。國稅 局指出,只要挑選各區最有名的醫療機構,先給業者補報的機會,否則一旦查到,不但要補稅,還要罰款,還會一併追查前五年的申報情形。

    植牙一顆收費八萬,整個療程至少要植三顆牙二十四萬,但牙醫診所未必會開全額的收據,頂多只開一、兩百元掛號費收據,方便健保請領給付。北區國稅局最近鎖定轄區內的牙醫診所和美容整形機構,追查是否短漏報執行業務所得,涉嫌逃漏營所稅。

    北區國稅局長陳文宗說,以前只是發調查表給診所,讓診所來填資料,再比對健保局的資料,但現在直接由稽查員「就地稽查」,觀察診所平均每天有幾位病人?又做了哪些診察?實際收費是多少?

    北區國稅局是五區國稅局中轄區最大的,包括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市、宜蘭縣、基隆市、花蓮縣、以及金馬離島等地。陳文宗說,每個稽查分處 至少鎖定兩家轄區內最有名的診所,應該可以發揮殺雞儆猴的功能,會先給業者自動補報的機會,補報不會罰,不過,一旦查到,不但要補稅,還會被罰一到三倍的 罰鍰,除了當年度的執行業務所得,前五年的稅,也可能一併追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