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與多明尼加簽署出口轉融資合約

  • 2009-06-19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為增進台灣與多明尼加的雙邊貿易,中華民國中國輸出入銀行(輸銀)今天與多國儲備銀行簽署出口轉融資合約,提供200萬美元作為多國進口商採購台灣產品的融通資金。

    簽署儀式在多國儲備銀行舉行,由輸銀巴西聖保羅代表人辦事處主任蕭俊民,與多國儲備銀行總裁陶瑞比歐(Daniel Toribio)代表簽字。中華民國駐多國大使蔡孟宏、旅多國台灣商會會長張崇斌應邀觀禮。   

    陶瑞比歐致詞時,特別鼓勵多國進口商,善用此一 特別融資,自台灣進口機械、原料及其他產品,提升多國產業的競爭力。他說,雖然台灣與多明尼加地理距離遙遠,但距離並不是問題,雙方可耐心地溝通合作,克 服障礙,相信兩國的經貿往來與友誼將與日俱增。蕭俊民表示,此一融資計畫依多國進口商採購台灣 產品的類別有不同的利率,但最高不超過2%,最長的融 資期限5年,極具競爭力。他也希望多國廠商多利用此一機會拓展商務。蔡孟宏應邀致詞時強調,台灣與多國各項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兩國政府也積極推動雙邊經貿合作。他相信此一轉融資合約將有助於增進兩國的貿易往來。

    他另表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每年也補助多國廠商赴台灣參觀展覽,並舉行貿易洽談會,協助他 們拓展商機。98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