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商專欄/進出大陸帶外幣 相關規定報你知

台商或往大陸旅遊、洽公人士,應對大陸入出境攜帶外幣的規定有所瞭解,以免招惹無謂的麻煩。依據《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規範,說明如下:

出境規定

1.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凡不超過其最近一次入境時申報外幣現鈔數額的,不需申領《攜帶外匯出境許可證》,海關憑其最近一次入境時的外幣現鈔申報數額紀錄驗收。

2.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沒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報外幣現鈔數額紀錄的,按以下規定驗收:

(1)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再等值美金5,000元以內 (含)的,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當天多次往返或短期內多次反者除外。

(2)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再等值美金5,000元以上至美金10,000 元 (含)的,應向銀行申領<<攜帶證>>。出境時,海關憑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對使用多張<<攜帶證>>的,若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累計總額超過等值美金10,000元,海關不予放行。

(3)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再等值美金10,000元以上的,應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 (即外匯局)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局印章的《攜帶證》驗放。

入境規定

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超過等值美金5,000元的應當向海關書面申報,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人民幣規範: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04]第18號》: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貨幣出入境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萬元。

【2012/03/29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LINE JACKI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