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辦展是個沒技術性、沒門檻的行銷活動;展覽的精華應該是在『參展廠商』,因此如何將這些精品廠商匯集、推出,完成市場布局,才是重點吧!

台灣名品展 日韓有樣學樣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6日表示,貿協在大陸辦的「台灣名品展」已打開知名度,連日本及南韓兩國近期都開始仿效,最快第二季結束前,日本就要在南京或北京兩地舉辦名品博覽會,南韓也在積極準備,今年也要在大陸舉辦名品博覽會。

貿協過去兩年在大陸已舉辦14場「台灣名品展」,參加台商共計8,000多家,連同目前在上海舉辦的「台灣名品展」在內,已協助2萬家中小企業在大陸市場找到代理商。

王志剛指出,日、韓兩國在大陸都設立與貿協相同角色的機構,分別日本的Jatro和南韓的Kotra,兩機構近期多次觀摩「台灣名品展」,並發現台灣以精品展覽模式,推進「國家品牌」前進大陸,是一個成功的模式。

據透露,日本與南韓近日都已和商務部及大陸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接洽,希望複製「台灣名品展」成功模式,在大陸各省舉辦名品博覽會。

此外,去年南京台灣名品展期間,大陸貿促會曾邀請日本Jatro赴南京交流。

貿協表示,日本近期已經著手辦理在大陸辦理名品博覽會事宜,最快在第二季結束前將有具體結果,地點可能在南京或北京。

至於南韓方面,外貿協會駐外單位也透露,從去年11月起,韓國Kotra就組團到北京,針對北京「台灣名品展」辦理的模式、布置及作法進行學習觀摩,並由貿促會接待,韓國已積極表達辦展意願。

近期大陸博鰲會議期間,大陸副總理李克強指出,擴大內需是大陸經濟轉型的一個重要做法;王志剛認為,「台灣名品展」正好投大陸「擴大內需」的所好,把台灣精品推廣到大陸。

不過,業界也憂心,日本屬於全球工業大國,在汽車、電子等產業的成就極高,國內品牌也極為強勢,包括豐田(TOYOTA)、索尼(SONY)等,都極具競爭力;而韓國近期也來勢洶洶,僅三星(SAMSUNG)一家,就讓亞洲神經緊張;如果日韓都在大陸辦名品展,對台灣的威脅不可小覷。

【2012/04/07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LINE JACKIE

黃杰:股權結構規劃&策略性融資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